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例H7N9感染者家属遭歧视

2013年04月0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曝光姓名地址的微博发布者道歉,并追究侵权责任,不愿接受社会捐款
2013年4月6日起,上海人民广场、世纪公园等几个场所的开放式鸽场全部关闭,鸽子全部入笼。

  【财新网】(记者 周群)4月5日晚,在南京江宁区许某被宣布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第四天,她的丈夫业先生用手机一直拨打电话。他要打电话给当地的电视台,请电视台的公益律师帮忙查出在微博上发布他妻子姓名和家庭住址的人。

  期间,电视播报一条“江苏省再确认两例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的新闻,他停下电话看完新闻,一言不发。

  业先生告诉财新记者,自己因许某的姓名和家庭住址被曝光而遭到歧视。他们希望查到这条微博的发布者,让其在媒体上道歉,并追究侵权责任。除政府补助补贴外,他们并不愿意接受社会的捐款,认为之前以肺炎对许某进行治疗的南京江宁区中医院,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