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直升机仍是地震救援短板

2013年04月22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的公开资料看,在运输直升机领域,中国相对落后的局面,自汶川地震以来仍然没有明显改观

  【财新网】(记者 胡格 周群 章涛)4月21日下午3时许,在宝兴县灵关镇中医院,来自四川德阳的特警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抬上门板、送上皮卡车。老人内脏受到挤压,头部也受了伤。现场指挥的警官说,老人要走空中通道,目的地在3公里外的直升机停机坪。

  直升机停机坪是头一天晚上筹建好的。设在靠近河滩地一处野地上。这里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工作人员用红色条幅做成地标。然而,直升机并没有降落,守在现场的宝兴县县长马军说,可能是协调出现了问题。另有工作人员说,气象条件不允许降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