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仁加村逝者不完全记录

2013年04月2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准备救女儿的时候,一整面墙完整地压了过来。村民们将母女挖出来的时候,发现王美还紧紧地抱着孩子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在雅安地震中,芦山县清仁乡仁加村死亡9人,灾情严重。财新记者深入该村,记录下这些逝者的故事。

  张炳孝:76岁

  76岁的张炳孝是仁加村协和组的村民。他家的房子,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屋檐下就被震得露出了钢筋。简单修补后,一家人继续住在这个修建于1993年的砖木结构的房子里。

  2013年4月20日早晨,张炳孝还躺在床上休息,68岁的妻子王文珍正在家里吃面。很快,王文珍看到自家的瓦开始往下掉,发出很大的响声。她一边喊着老伴张炳孝的名字,一边往亲家家里跑。王文珍救出了自己6岁的外孙叶云鹏。然而张炳孝耳朵背,他刚刚穿好一只鞋,墙就塌了,他被压在墙下,没了呼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