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见闻】灵关镇灾民:请不要冤枉我们

2013年04月2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72小时的搜救黄金期结束后,搜救工作还会继续,而且范围会扩大

  【财新网】(记者 章涛)4月22日在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财新记者听到灾民最多的抱怨是“我们被冤枉了”。

  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受访对象都向财新记者表示,听说有电视台报道他们吃饭有鸡有鱼,生活没有困难。事实上是因为受灾后当地已断电,部分居民家中冰箱里的鸡鱼等冷冻食物没办法继续存放,而其它居民又没有吃的,所以他们拿出这些食物,大家一起煮食。

  当地人表示,由于镇上的房屋倒塌较少,居民可以返回屋子取出食物。除了此前冰箱里储存的肉类食物外,财新记者看到,灾民吃的最多的是面条和援助队伍送来的饼干。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