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震区交通由抢通阶段转向保通阶段

2013年04月23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至4月23日晚,重灾区所有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全部抢通,每个乡镇都有两条以上生命线通道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4月23日晚,“4·20”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交通抗震救灾已由抢通阶段转向保通阶段。

  抗震救灾指挥部交通保障组指出,这一阶段将制定科学保通方案,分路段明确保通抢险队伍。其抢通机具设备和抢险人员不撤离,继续加强对抢通道路的巩固拓宽,开展隐患点、危险点排查,设置瞭望哨,布防机具设备和抢险人员等。

  同时也将加强抢险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责任制,督促指导施工营地避开地质断裂带、行洪通道、地质隐患点,坚决防止次生灾害造成的伤害。并启动开展灾区交通设施安全检测的技术评估工作,对重点桥梁采取限行限载通行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