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线见闻】雅安首所抗震希望学校复课

2013年04月24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4日10时,在举行完升旗仪式之后,建在国张中学操场的抗震希望学校9年级正式复课,共8个班,应到420人,实到189人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 王婧)雅安地震后,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已在雅安芦山县国张中学落成。4月24日,师生们在新落成的校园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升旗仪式上宣布,雅安灾区学校复课。这是地震后由希望工程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学校,也是雅安灾区第一所复课的学校。

  4月23日14时,在地震发生78小时后,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学校在国张中学操场上落成。新落成的抗震希望学校拥有11间板房,其中教室9间,教师办公室与学生食堂各1间,全部由轻型环保隔热防火防水的板材建成,共812.74平方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