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快金融移动支付创新试点

2013年04月24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央行负责“制定金融移动支付的相关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越来越普遍。但支付安全性、网络信用体系依然是薄弱环节。近日,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工信部、央行等多部门发文要求,将以金融IC卡应用为基础,推动移动支付技术创新应用试点。

  近日公开的这份题为《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如此要求。

  “通知”要求,央行负责制定金融移动支付的相关政策。目标是“以金融IC卡应用为基础开展移动支付技术创新应用试点”,探索“符合市场要求的移动支付技术方案、商业模式和产品形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