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记者手记:蜀道难

2013年04月25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车的两侧一面是蜿蜒起伏的崇山峻岭,一面是密林掩映的悬崖峭壁。路边时不时会有地震后滚落的巨石闯入视野
悬空的邛芦路龙门乡路段(左),司机王志军。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雅安芦山“420”地震发生后,我们再一次体验“蜀道之难”。

  4月22日早晨,芦山县城附近阴天,较为潮湿。我和《星尚画报》记者赵家鹏一道,从县城出发前往宝盛乡、太平镇一带了解灾情。

  芦山县是四川盆地西缘的山区县,北邻汶川,距成都180公里。宝盛乡、太平镇位于芦山县城东北方向25公里和30公里处,平时驾车1小时左右即可抵达,但震后路况不明。

  我们在徒步到芦山县近郊的一村庄时发现,军队和志愿者规模较21日相比有明显增加,他们和警方一道维持早餐时排队人群的秩序和各个主要路口的交通。这使得县城社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各种生活垃圾显著增多且无人处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