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称汶川灾后重建项目质量没问题

2013年04月2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省建设部门官员认为,此次地震中,汶川灾后重建项目经受住了考验,质量没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四川省芦山地震发生后,汶川灾后重建项目的质量成为焦点之一。但是,四川省建设部门官员认为,此次地震中,汶川灾后重建项目经受住了考验,质量没问题。

  “这次灾后重建项目,特别是在人群非常集中的学校、医院等,保住了人民的生命,没有垮塌下来,达到了标准,应该是交上了一个合格的答卷。”4月25日,四川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邱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邱建介绍说,在此次芦山地震中,房屋受灾最严重的主要是居民的临建房,而非汶川灾后重建的项目。邱建表示,网上流传的八级抗震建筑抵不住七级地震的说法,是一种误解。因为这个说法没有区分地震烈度与地震的级别。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