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型建设须“先考古后动土”

2013年05月0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近日出台规章,要求旧城区内超过一万平米,旧城区外超两万平米建筑项目,需先报请考古,然后才能动工建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随着北京城市建设的发展,地下文物损毁现象日益严重。北京近日出台规章,要求旧城区内超过一万平米,旧城区外超两万平米建筑项目,需先报请考古,然后才能动工建设。

  近日,由北京市文物局起草的《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下称《办法(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作出上述规定。该《办法(送审稿)》的征求意见期为2013年4月28日至5月13日。

  旧城区超万平米建设需先考古

  在建设项目开工前组织地下文物勘探,能有效防止文物损毁。但在实际操作中,究竟哪些项目需要提前报请考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