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系列片“港漂生活微纪录”播出

2013年05月0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片由五集组成,每一集都讲述一个港漂在困境中追寻理想的故事

  【财新网】由香港导演卢兆坤(Jason Lo)、陈嘉佩(Ariel Chan)执导和拍摄的系列微纪录片“港漂生活微纪录”,5月4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时播出。其中,财新网为该纪录片内地独家播出平台。

  所谓港漂,指到香港读书并留港工作的内地学生,他们对香港的感情可谓五味杂陈。香港这座城市,蕴含着与内地似同非同的文化,说着与内地似同非同的语言。在成长背景、生活习惯上,港漂都与当地人差别甚大。他们选择融入,却始终觉得自己与他们不一样。于是,两者之间渐渐形成两个族群。另一方面,一部分港漂在香港住满七年,拿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在那里落地生根。他们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理想?最终会不会变成本地人,对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有什么看法?如何去处理对家乡的情结?都引发人们的思考与讨论。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