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座谈“提升司法公信力”摘要

2013年05月0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参加该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司法公信力不高的现状、原因和提升路径等重大问题畅所欲言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为广开言路纳良策,集思广益谋共识,人民法院报社、《人民司法》杂志社和中国法院网4月26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提升司法公信力”专家学者座谈会,邀请了2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律师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周强院长亲临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

  周强院长强调,建设法治国家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推进法治建设也是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有力的保证。当前我国的法治建设处在关键时期,人民法院工作也处在新的起点,全党、全社会对法治建设的认识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法治建设的呼唤和要求越来越强烈,社会各界都认识到必须运用法律思维、法律手段来解决面临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这对于人民法院推进公正司法是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这样一个历史机遇面前,人民法院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同时,推进公正司法也面临很多新的情况、新的挑战。人民法院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与全社会一道,共同推进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周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就人民法院如何推进公正司法、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在法治中国建设当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畅所欲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以集思广益,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