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陷“汞超标” 同仁堂急澄清

2013年05月2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报道同仁堂旗下另外两款产品朱砂(硫化汞)含量超标,同仁堂紧急澄清稳定股价。近期对传统医药成分和配方的质疑较多,传统医药正在经历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中药百年老字号同仁堂(600085.SH)旗下药品连曝存在“汞超标”问题,继月初“健体五补丸”因汞超标被香港卫生署指令召回后,日前又被国内媒体指出其旗下另外两款产品牛黄千金散及小儿至宝丸的朱砂(硫化汞)成分含量超标。

  5月22日早盘,其股价大幅跳水低开,跌逾2%之后震荡反弹,截至中午休盘,报价23.35元/股,跌幅0.64%,成交2.45亿元。

  《南方日报》5月21日援引业内人士消息报道称,同仁堂集团现有的定心安神、清热解毒等常用药品中,接近40种药品含有一种叫朱砂的成分。在小孩可用药中,也有3成左右含有这种成分。这种大量存在的药物,因为主要成分是硫化汞,已经被证明含有剧毒,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是被禁止入药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