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结余2.4万亿

2013年05月28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征缴结余不足千亿,个人账户中仅有实账3396亿,总体欠账额度不明
2010年4月28日,婺源县农民在县城天佑路邮政储蓄所支取养老金。 王国红/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5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201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披露了2012年社会保险、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核心数据。

  《公报》显示,截至2012年底,以企业人员为参保主体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当期收支仍略有结余。征缴收入为16467亿元,总支出为15562亿元,即当期征缴结余不足千亿。不过,加上各级财政补贴等资金及往年结余,2012年末基本养老保险仍有将近2.4万亿元的累计结余。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