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设立养老机构拟增许可程序

2013年06月0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机构在取得设立许可证后,才能到相关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办理登记手续
2012年9月2日,北京,子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母走在街头。Wang Zha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6月3日,民政部就《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许可办法》)和《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两个办法旨在对养老机构的设立程序和规范管理做出规定。

  当前,中国的养老机构有公办民办之分。对于政府出资、补贴运营的公办机构,此次《管理办法》明确,应当优先保障孤老优抚对象和经济困难的孤寡、失能、高龄等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对于民办机构,则要“鼓励、支持”民间兴办运营。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