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要求高职招生扩大择校空间

2013年06月04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职招生逐步与普通高校本科考试分离,重点探索“知识+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样化入学形式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6月3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以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逐步实施高等学校分类入学考试”的要求,系统推进高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据了解,在该《意见》正式出台前,部分条件成熟的省市已经开展了高职与本科实行分类考试招生的改革试点,2012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人数已达133万名,占高职招生人数的40%。高职教育考试招生从以国家统一高考为主,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框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