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思之新著回忆律师生涯

2013年06月26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律师界泰斗级人物张思之的两部新著《我们律师》《我的辩词与梦想(新版)》出版发行
资料图:著名律师张思之。 詹敏/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作为中国律师界泰斗级人物,张思之见证了1949年后中国律师制度的前世与今生。2013年6月,张思之的两部新著《我们律师》《我的辩词与梦想(新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发行。

  “那一篇篇黑铁时代发出的黄金般的辩词,见解之超拔,逻辑之缜密,文字之行云流水,特别是字里行间遮掩不住的激情,令人叹为观止。”谈起两部新著,《律师文摘》杂志主编孙国栋如此评价。

  《我的辩词与梦想(新版)》汇集了张思之所代理的有代表性的案件辩护词、代理词、申诉状等,其中包括高瑜泄露国家机密案、张宏海颠覆国家政权案、大兴安岭火灾案、深圳消防官员玩忽职守案、《南方周末》系列名誉侵权案等。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