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交委否认进行公交涨价调研

2013年07月18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北京市公共交通主要靠政府补贴,庞大补贴的可持续性,是关注的焦点;学者认为补贴政策低效
北京地铁运营效率在国内属较高,为2.22万人/日公里。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近日,一则北京交通委员会(下称交委会)专项调研或将导致北京地铁公交涨价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对此,北京市交委员会宣传处明确表示,“交通运输经济业务专项调查”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展开,与“公交涨价”无关。此外,公交票价的调整需相关部门综合研究,市交委会没有进行公交票价调整的前期调研。

  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公交地铁涨价与否是一个综合性的判断。首先,地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承担着公益性质,应该逐步纳入到民生范围,作为公共服务的内容,由政府向社会提供。与此同时,也要考虑到公交地铁公司的经济属性,让一个企业追求效益是对经济运行规律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