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确认对美韩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2013年07月1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还将对倾销及倾销幅度、损害及损害程度继续进行调查,如果终局裁定倾销依然成立,并由此对国内行业造成损害,可以征收反倾销税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7月18日,商务部公布了对来自美国和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Solar-GradePolysilicon)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确认其对华倾销,并对其采取征收保证金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所谓倾销,是指在正常贸易过程中进口产品以低于其正常价值的出口价格进入进口国市场。根据中国现行《反倾销条例》规定,针对中国市场倾销的调查和确定,由商务部负责。

  国内产业或其代表认为某特定进口产品存在倾销,并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的,可向商务部申请启动调查。特殊情况下,商务部也可自行启动调查。本次针对美韩进口太阳能多晶硅的调查即应申请而启动。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