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市将出台居住证新规 拟积分入户

2013年07月26日 12:40
以居住证制度管理外来常住人口,以积分制方式遴选外来拟落户人员,鼓励年轻、有文化、高技能和有贡献人才在津创业就业落户

  《天津日报》消息 市长黄兴国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听取201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汇报。

  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副市长任学锋、尹海林、王宏江、宗国英、何树山、孙文魁等出席。

  按照国家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相关公共服务及社会保障制度的要求,本市研究制定了《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实行“居住证+积分入户+员额总量”原则,以居住证制度管理外来常住人口,以积分制方式遴选外来拟落户人员,鼓励年轻、有文化、高技能和有贡献人才在津创业就业落户。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