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淀法院试点知识产权“三审合一”

2013年08月08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知识产权的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由该院知识产权庭集中审理、综合审判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8月8日起,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知识产权庭(民五庭)将开展知识产权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综合审判试点工作。这意味着,即日起海淀区知识产权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不再分别由民事、刑事和行政庭审理,而是由该院知识产权庭集中审理、综合审判。

   当日,海淀区法院为此专门召开知识产权案件综合审判试点工作发布会。据介绍,截至2012年年底,全国已有5个高级法院、59个中级法院和69个基层法院开展了知识产权审判“三审合一”试点。海淀区法院地处中关村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是北京市最早开展知识产权审判的基层法院,此番是北京市首家开始知识产权案件综合审判试点工作的法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