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推进政社分开 政府向NGO购买服务

2013年08月09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业界很关注草根社会组织能否公平竞争以获得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机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 从今年9月起,北京市民政局下属的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等6家协会,将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对协会经费的获取渠道等方面进行改革。今后,获取经费须通过承接项目、政府购买服务来实现。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8月8日的发布会上对此介绍说,北京民政部门下属的21家社会组织将进行“政社分开”改革。其中,北京市社区服务协会、北京市社工协会、北京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北京市行政区划研究会、北京市婚姻家庭建设协会和北京市殡葬协会6家协会,将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进行建立现代社会组织制度、承接政府尤其是民政社会工作职能的改革。民政部门将对其项目执行过程全程监督并开展绩效考核,能力不够者将被淘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