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国环保观察】智能交通管理缓解拥堵

2013年08月1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智能交通作法,或值得中国诸多“堵城”借鉴。该州可持续交通发展司规划,未来数年内建设一套智能化道路交通管理系统,实现对道路状况的智能控制

  【财新网】(特派德国记者 刘虹桥)依托汽车工业的不断创新,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一直走在可持续交通发展的前沿。近年,重视环保与可持续能源发展的“绿党”上台后,该州更是推出一项野心勃勃的智能交通发展计划。其中,智能交通管理或值得中国诸多“堵城”借鉴。

  巴登—符腾堡州交通与基础设施部可持续交通发展司司长Jorg Luhmann介绍说,“在现有道路资源有限且扩张受限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提高道路交通和汽车的使用效率,同时还需解决诸如停车位难寻等问题,这就对交通部门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德国环保观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