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药品招标拟施新规引企业反对

2013年08月1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进行“带量采购”,保证低价药用量,以压低药品价格;原研药带量采购条件优于仿制药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据财新记者了解,上海市医保药品招标拟采用新办法。但国内企业对此态度抵触。

  8月1日,上海市招标办邀请业内人士参加了《关于本市医保药品试行“带量采购”的实施方案》研讨会,就新办法草案交换意见。但现场气氛并不轻松,企业纷纷提出反对意见。

  所谓带量采购,即以县(市)级卫生行政部门为主体,代表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共同与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招标,签署约定具体药品采购数量的合同。据称此举可最大限度压缩药品虚高价格空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