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拟对自住型商品房限价管理

2013年08月1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或陆续推出“限房价、竞地价”项目谋求扩容限价房以降房价;市场人士称,此管理方式将进一步扭曲市场
海口一栋商品住宅。 高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近几个月市场屡屡传言北京将针对中等收入家庭的自住、改善型需求实行“限价序列管理”。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消息称,这一政策或将于近期推出。这意味着限价房将扩容。

  财新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自住型商品住房的政策草案已经基本形成。同时,近期也将陆续形成有效土地供应。

  “限房价、竞地价”是当中一个重要内容。北京市住建委人士表示,朝阳区豆各庄乡黄厂村地块已经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牌,交易公告第四条明确“本次出让宗地中除公共租赁住房外,剩余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建设的商品住房销售限价为22000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而此地块周边二手房目前的均价在28000元/平方米左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