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上售药真假难辨 专项打击难治本

2013年08月23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启动专项行动,打击网上非法售药。专家认为,应公示获批的网上售药机构名单,同时出台相关政策,细化网上售药监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食药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共同宣布,启动为期五个月的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对此,专家认为,在专项治理的同时,国家应该出台相关政策、细化监管手段,并公示获批的网上售药机构名单,方便公众监督。

  此次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从8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由食药监管总局、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五部门联合发起。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表示,现有的互联网售药法规,大多是对售药网站入门资质的规定。但是,很多不具备相关资质的网站也在违规卖药,即使是一些获批准的网站,也可能违规出售禁止在网上销售的药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