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呼吁暂停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

2013年08月27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指出,项目在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项目选址、项目用地、环境容量和区域规划等六大环节存在漏洞和隐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中石油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工业园区建设的1000万吨/年炼油化工项目,一直以来因可能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而被当地民众所抵制。8月27日,自然之友、自然大学等环保组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中石油暂停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呼吁昆明市政府制止该项目继续建设。以前,相关环保组织和多位昆明市民就此提出行政复议。

  根据《中国石油云南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环评报告”),该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昆明市下辖的安宁市草铺镇境内,占地240公顷,厂区东面距安宁新城区直线距离6.85公里,距离昆明市区约40公里。全厂新建原油加工规模1000万吨/年,预期2014年2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