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惠生工程股价暴跌 或涉中石油腐败案

2013年09月02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最担心的是惠生工程与中石油间的紧密合作关系是否存在传说中的权钱交易及代持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最受中石油腐败案影响的上市公司现在证明并非中国石油(601857.SH,00857.HK),而是少有人知的惠生工程(02236.HK)。

  今日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惠生工程)早上10时38分突然盘中停牌,停牌前报1.98元,泻16.46%,较去年12月发行价已跌去三成。

  8月中旬,曾有外媒报道称惠生工程大股东华邦嵩为代人持股,8月13日,其股价大幅下挫8%。该公司随即紧急发布公告称,华邦嵩为惠生工程单一最大及惟一控股股东,间接持有惠生工程31.755亿股股份,占比约为78.13%,“所有由华邦嵩间接持有的股份乃由他实益拥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