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曙光被提起公诉 妻女角色引关注

2013年09月04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刘志军“亲信”张曙光被指涉贿4755万元;其妻子移居美国多年,在美国购有别墅;此前,摩根大通因聘用其女儿张西希被美国证监会调查
资料图:张曙光。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停职审查两年半后,被认为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左膀右臂”的张曙光,近日被提起公诉。

  9月3日,《北京晚报》及《北京日报》报道,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受贿案,已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北京市二中院已受理该案。

  据上述媒体报道,张曙光的受贿指控达13起,涉贿数额共计4755万,时间从2000年至2011年落马前。

  就在张曙光被提起公诉前,八月中旬,张曙光的女儿张西希,因美国证监会对摩根大通招聘行为的调查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