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戏连台:蒋洁敏落马、诸贪官受审

2013年09月06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是十八大以来首位因涉嫌腐败被查处的中共中央委员,中石油系统腐败窝案升级;苏顺虎、张曙光等铁路系统官员陆续被公诉,则意味着铁路系统窝案走向收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

  一、 本周话题:蒋洁敏被调查 中石油窝案升级

  继中国石油集团四名高管落马后,9月1日,中央纪委正式公布,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蒋洁敏是十八大以来首位因涉嫌腐败被查处的中共中央委员,其赴任国资委前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蒋洁敏落马意味着中石油系统腐败窝案进一步升级,调查范围也在扩大。9月2日上午,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停盘,当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其调查工作。去年底的招股书显示,除煤化工EPC业务外,惠生工程的石化、炼油分部,都与中石油集团下属子公司有较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段宏庆 张继伟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