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铁”收网 中央纪委网络出手

2013年09月1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曙光受审,“铁道部窝案”收官;中纪委追赶互联网潮流,欲赢回网络反腐阵地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

    一. 本周话题:“铁道部窝案”收尾

  随着罗金保刘志军苏顺虎等案审理的结束,历时近三年铁道部窝案也渐近尾声。9月1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受贿案。

  张曙光曾被称为“中国高速列车技术奠基人”,是刘志军的铁杆亲信,得到大力提拔,多次操盘铁道部的高铁招标

  检方指控其先后收受他人贿赂钱款折合人民币共计4755万余元,张曙光当庭认罪,对指控没有异议。

  张曙光向企业索取巨额贿赂,主要目的是参评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发表的“未收到投诉”声明,并无法打消公众的疑虑,2000万行贿款的去向仍然成谜。法律界人士认为,若根据调查,张曙光花2000万元行贿参选院士这一情况属实,中科院就应该彻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责任编辑:刘颂杰 段宏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