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远高租金船腐败链初探

2013年09月13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大国企病加上投机失误,多年亏损与内部腐败并存,中远困境背后有原因
在2007年-2008年BDI 过万点时,中远集团签下的大量高租金船合同恰是拖累中远连年亏损高达百亿的重要原因。CFP
 

  亏损经年,内部腐败案不断被揭开,但不过是冰山一角,这就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2007年曾拥有世界最大船队、却随即为之付出惨痛代价的中国国企。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下称中远)8月29日晚发布2013上半年业绩报告,中远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约9.9亿元,亏损同比收窄80%,二季度单季盈利10亿元,环比一季度-19.9亿元扭亏为盈。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