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曝广州南沙近4.9亿元工程违法转包

2013年09月25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审计局同时发现,南沙存在工程造价控制不严格的情况

  【财新网】(记者 田林)广州市南沙区政府投资项目有八个标段的施工单位违法转包或分包工程,涉及金额4.9亿元。广州市审计局9月24日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提交报告,指出上述违规之处。此次提交的是《关于广州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报告”)。

  问题曝光将令仍在大量申请基建资金的南沙区处于尴尬境地。就在两个月前召开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为填补目前南沙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缺口,广东省财政厅建议,从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基金中安排资金5亿元投入南沙。南沙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已经受到广东省的关注。有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2012年南沙的财政收入80亿元,而负债率达2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