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呼吁为“同志”营造共融工作环境

2013年09月27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对保证员工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绩效和维护企业声誉都有积极意义,但现实中还面临一些阻力
2013年2月25日,女同性恋者马玉玉(音译)与21岁的女友Elsie前往北京东城区民政机关申请注册结婚被拒绝。中国在1997年之前认为同性恋是犯罪行为,2001年将同性恋从精神疾病中剔除。2012年6月,中国卫生部解除了一项14年的禁令:女同性恋可以献血,有性行为的男同性恋仍然被禁止。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对于性少数群体(同/双性恋以及跨性别员工,统称“同志”,英文缩写为“LGBT”),持不同意见的人们曾长期争论。

  如今,中国的雇主们需要从一个新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更开放地接纳“同志”雇员,以及如何为他们营造非歧视环境。

  9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企业多元文化论坛”上,香港NGO社商贤汇发布了一本雇主资源指南——《为中国同志雇员创造共融工作环境》(下称“指南”),希望向中国的雇主们解释如何满足“同志”雇员需求,及其背后的商业理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