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跃思:治空气要限煤更要清洁烧煤

2013年09月28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冀空气污染严重,这与区域内燃煤不能严格地脱硫、脱硝、除尘有关;煤不是不能烧,要看怎么烧
2013年2月28日上午,浮尘随着西风抵达北京。 lzx/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京津冀空气污染形势近年来一直很严峻,其中燃煤被视为北京等地细颗粒物(PM2.5)污染的重要推手。9月以来中国的多项治理大气污染的政策显示,压减煤炭的力度加大。不过,有学者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煤炭不是不能烧,要看怎么烧。

  “为什么京津冀空气污染那么严重?跟区域内燃煤电厂和钢铁厂有关系是肯定的。但不是跟燃煤量的多少有直接关系,而是跟这些燃煤工厂有多少做了严格的脱硫、脱硝、除尘有直接关系。”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称。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