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庆旅游火热 假日办就放假安排征民意

2013年10月1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五年前,国庆假期出游人次增加2亿,国庆期间全国旅游收入增长一倍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发布调查问卷,面向社会征求关于放假安排的意见。

  问卷在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发布,调查内容包括“对现行放假安排是否满意”,以及“长假是否需要保留”“小长假是否需要调休”,并征求民众对法定节假日安排的建议。

  目前,全体公民放假节日共11天,分别是元旦一天、春节三天、清明节一天、劳动节一天、端午节一天、中秋节一天、国庆节三天。通过调借双休日,形成春节、国庆两个七天“长假”,以及五个三天“小长假”(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