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海拟联手南沙横琴申请粤港澳自贸区

2013年10月13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番打出港澳牌,并提出服务贸易自由化先行先试,旨在降低获批难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前海将与广东省其他国家级实验区平台一起,联手香港共同争取建立粤港澳自由贸易区。前海管理局投资促进处主任陶鹏在10月12日举办的首届中国科技金融促进高峰论坛上透露了上述消息。目前广东省的国家级实验区还有广州南沙和珠海横琴。据陶鹏介绍,此次申请将有广东省政府牵头提出。

  上海自贸区获批对包括深圳前海在内的其他国家级试验区平台带来冲击。据接近前海合作区内部人士透露,为消除前海合作区与上海自贸区间的政策落差,9月份以来,深圳即着手加强与国务院有关部委的沟通,争取实现自贸区政策对前海合作区的全覆盖。而在广东省层面,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9月16日举行的粤港联席会议期间明确提出:广东正与港澳一同向国家争取建立粤港澳自贸区。

责任编辑:编辑 胡格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