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仲勋诞辰百年 习近平参加座谈会

2013年10月16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画面显示,毛泽东之女李敏、刘少奇之子刘源、邓小平之子邓朴方、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等参加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亲属参加座谈会。张德江委员长出席。李建国等发表了缅怀讲话。与会人员全面回顾了习仲勋的光辉革命生涯,高度评价了他的不朽功勋,表达了敬仰和缅怀之情。座谈会由刘延东主持。

  【财新网】(记者 周天 常红晓)10月15日上午,纪念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为亲属参加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

  新华社报道了这一消息

  习仲勋生于1913年,建国后曾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共十一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五、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华社报道称,习仲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