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拟将市级审批权限下放南沙新区

2013年10月21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拟设地方性法规配套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在简化行政审批、综合配套改革、金融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支持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州拟将市级审批权限下放给南沙新区。根据该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的《广州市南沙新区条例(草案)》,广州市政府应于条例生效后的一年内,制定具体的审批权限下放目录。2013年10月18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公布上述法规草案并征集民意。

  在简政放权方面,草案提出,除需全市统筹者,广州市市级审批权限应当下放给南沙新区,市政府则应在这一地方性法规施行之日起的一年内,制定具体的权限下放目录并向社会公布。此外,对不利其发展的市级审批事项,南沙新区管理机构可提请市政府在区内停止执行。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