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迟退休等养老改革政策出台尚需时日

2013年10月21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消息称,目前正在研讨中的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要到2013年底才能上报决策层,具体政策出台会更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延迟退休、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等问题,近期引起公众高度关注。新华社引述官方消息称,目前正在研讨中的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要到2013年底才能上报决策层,距离正式出台尚需时日。

  据新华网消息,尽管养老制度改革方向已明确,但养老“并轨”、延长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等具体问题仍处在研讨阶段,目前还远没到出台政策的时候。

  新华网消息称,养老改革方案顶层设计有望年内完成并上报决策层。这项由人社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制订的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涉及养老“并轨”、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退休年龄调整等多项重大问题,是“一揽子工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