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书斋到仕途 学者任职中央部门盘点

2013年10月30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梳理了在中央部门任职的多位学者,分别是法学家徐显明、夏勇、政治学家王沪宁、工学博士万钢、经济学者江小涓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年来,知名学者从政,任职中央部门,成为一种引人关注的现象。日前,法学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调任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副部长级),成为学者从政的又一注脚。

  “学而优则仕”,近年来并不罕见。在此之前,法学家夏勇、政治学教授王沪宁、工学博士万钢、经济学者江小涓等,都从各自的学术领域转入中央有关部门任职,告别书斋,走向仕途。

  徐显明 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今年56岁的徐显明是山东莱西人,曾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法理学教授、博导,还担任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