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商总局:放宽工商登记需改公司法

2013年10月31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推动的工商登记改革引人瞩目,但要真正落实还需修改《公司法》等法律

  【财新网】(记者 闻静)工商登记改革政策何时能“落地”?答案是,要等《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修改后方可实施。国务院将尽快启动《公司法》修改程序;同时,也将着手修改《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

  10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就工商登记改革政策在新华网接受访谈时如此表示。

  此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取消“成立有限责任公司需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门槛、企业年检改为年度报告、经营场所登记由地方政府规定。但是,现行《公司法》还是采取法定资本制,并有最低资本的要求,与上述改革措施存在冲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