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局长:《公司法》将抓紧修改

2013年11月0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张茅表示,各地都要求尽快启动工商登记改革;中国将尽快修改《公司法》等法律法规

  【财新网】(记者 闻静)“对工商登记改革,现在各方面反映很强烈,纷纷要求尽快实施,各地都要求降低门槛。”张茅表示,目前,国家工商总局正在按国务院的要求,抓紧提出修改《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修法建议。

  11月7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张茅如此介绍。目前,是项改革还只在中国部分地区试点。真正要向全国推开,还需要《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配套修改。

  此次工商登记改革政策明确,要降低成立有限公司的注册“门槛”。许多人对此表达了担忧:这会不会导致大量皮包公司出现,欺诈消费者?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明确回答说:“不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