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候大会:巴西方案获发展中国家支持

2013年11月1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方案重点在于根据历史责任、国家能力和内部情况等制定具体某国的减排目标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莉娜 杨富强)正在华沙召开的国际气候大会的各种开闭门会议上,巴西提出的,基于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以历史排放责任为基准的参照方案,渐渐得到一些国家的支持。

  巴西方案的重点在于根据历史责任、国家能力和内部情况等制定具体某国的减排目标。最重要的一条是要与国家的历史责任相一致,通过IPCC开发的一个考量历史排放责任(从1850年以来)的方法,指导各国内部的目标咨询、讨论和确定。

  G77+中国集团认为,公平问题在德班平台的讨论中非常重要,历史责任非常关键,需要深入讨论。这个方案有可能为对公平分担的计算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