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反腐纪事 > 正文

反腐再布局

2013年11月17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构建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人民监督权力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权力监督体系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 本周主题: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履新伊始,习近平在亮相的讲话中就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呼应了十八大报告中的“腐败问题解决不好,会亡党亡国”的警示。十八大后的一年内,查处了11个省部级高官,其中不乏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

  面对公众对反腐败的期待,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构建制度来管权管人管事,人民监督权力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权力监督体系,以此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