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与中央对抗的人不能担任特首

2013年11月24日 08:57
行政长官必须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对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负责。这决定了行政长官必须由爱国爱港人士担任,换句话说,与中央对抗的人不能担任行政长官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于21日至23日访问香港,与香港各界人士就基本法和特区政治体制有关的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

  访问中,李飞强调,中央对2017年行政长官实行普选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必须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行政长官必须由爱国爱港的人担任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