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保基金沉淀超七千亿 病有所医堪忧

2013年12月0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医改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表示,“医保资金结余率如此高是不正常的,资金没有用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在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第十六次年会上,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指出,到2012年底,全国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结余7644亿元,全国城镇职工医保基金收支结余高达1129亿元,再次引发公众对医保基金效率的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自1999年至今,除了2010年,全国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结余率都在20%以上,其中2001年的结余率最高达到35%。目前,中国医保基金结余比例已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10%以下的水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