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就普选特首展开公众咨询

2013年12月0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府没有既定立场,不会在首轮咨询中提出具体方案。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希望公众能够抱着平和、务实、包容、理性的态度来提出意见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昨日(12月4日)宣布展开为期5个月的政改咨询,征询公众就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等议题的意见,包括届时的提名委员会、选民基础等。

  “我很乐意见到政改能在我任内顺利得到各方面通过,使得2017年香港历史上可以第一次有一人一票通过普选产生的领导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会见传媒时表示,希望公众能够抱着平和、务实、包容、理性的态度来提出意见,以及相互交流。

  同日,港府在其主页发表《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咨询文件》,香港市民可在明年5月3日之前,经电邮提交意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