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垃圾焚烧厂爆炸或为人为事故

2013年12月05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失踪;爆炸发生的污水处理车间,被厂方外包给了江苏一家公司,爆炸前正在维修,怀疑可能是维修中出现明火引发沼气爆炸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2月5日15时许,位于上海市嘉定区的江桥垃圾焚烧厂内发生沼气爆炸致厂房坍塌,五人被埋。目前已救出四人,其中一人死亡;另有一人还在搜救中。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为一个污水处理车间,面积约200平米,污水池上铺有铝板。目前整个车间已经全毁,污水池的水泥地面也因为爆炸而整个被掀起。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污水处理车间是处理垃圾废液的,厂方外包给了江苏一家公司,爆炸前正在维修,怀疑可能是维修中出现明火引发沼气爆炸。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