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建气候金融市场 试点巨灾债券

2013年12月10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印发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称,20 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因极端天气造成的年均直接经济损失超2000多亿元,死亡2000多人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发改委公布《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下称《战略》),表示将推动建立气候金融市场,试点巨灾债券

  《战略》指出,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平均每年因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2000多亿元,死亡2000多人。

  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该《战略》提出,要推动气候金融市场建设,鼓励开发气候相关服务产品。

  具体而言,将探索通过市场机构发行“巨灾债券”等创新性融资手段,发挥金融市场在提供适应资金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支持农业、林业等领域开发保险产品,开展和促进“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的试点和推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